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官员带货”点赞打call
2020-04-21 14:42: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于辰/文 沈江江/图  
1
听新闻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增长和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疫情仍在肆虐之际,国内经济面临前所未有之挑战与冲击,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部分指标有所波动承受压力,然而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同比去年提高5.9%,逆势增长夺人眼球。究其原因甚多,“官员带货”助力消费,应有一席之地。这些官员受到网民追捧,成为现象级网红,跳脱出高高在上严肃刻板的传统印象,似乎出人意料,细思之下,却又合乎情理。

“官员带货”为发展经济卖力吆喝,受群众待见在情理之中。国内疫情控制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为发展的燃眉之急,也是党政官员和普通百姓的共同愿望。国内市场特有的韧性和纵深,决定了拉动内需成为刺激经济复苏的重中之重。各级官员急则思变,一改开会讲话、传达文件等常规工作办法,放低身段,走出“衙门”,现身说法搭桥引路,带头引领扩大消费,无疑起到了风向标式的示范效应。

“官员带货”为百姓解忧赤膊上阵,受群众欢迎在情理之中。“郡县治,天下安。”疫情造成部分农副产品滞销,特别在疫情中心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直接降低了老百姓收入。4月10日,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应对工作的通知》。不少官员情为民所系,率先试水网络“直播带货”,有的尽管还显得笨拙、生涩,但是为当地增加产品销售、提高群众收入豁得出去,即使献丑有又何妨?这一行为除了实实在在的销售和增收之外,更传递了一种暖心的施政理念与为民情怀,必然受到群众欢迎。

“官员带货”为转变作风身先士卒,受群众认可在情理之中。4月14日,中办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官员带货”开风气之先,接地气、顺民意、解民忧,而不是派任务、报材料、查台账,真正用百姓语言、百姓思维解决实际问题,获得群众信任,赢得群众认可。

“治大国若烹小鲜”。“官员带货”展现了新时代干部拥有互联网思维,接纳新事物善用新技术的进取精神,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姿态。我们期待更多官员创新更好的办法,为决胜全面小康创造更大的价值。如是,国家幸甚!民众幸甚!(于辰/文 沈江江/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