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造绿不误时 兴林富民再扬帆
2020-03-25 14:2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浦音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春暖季,植树造绿正当时。”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今年大不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今春的造林绿化工作多了一些挑战。然而,春光易逝,林时不等人,防控疫情也不能误了造林绿化时。《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疫情科学防控、分类指导的要求,因地制宜,分区施策,积极有序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这为战“疫”造绿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实现兴林富民目标的决心。

环境就是民生!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场疫情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爱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当前,我们不仅要守护好绿色生态成果,更要继续播撒绿色种子,营造更美好的生存家园。疫情阻挡不了智慧的劳动人民造林绿化的步伐,在中央的统筹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全民植树造林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防控疫情不放松,植树造林不误时”的战歌正在奏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绿化家园,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积极有序推进造林绿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黑科技”推动高质量造林,“互联网+义务植树”轻松实现“云”上播绿、花开“疫”散……咬定青山不放松,兴林致富再扬帆。一场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的造林绿化蓝图正在描绘中。

“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植下一棵树苗,播种一片绿色;栽下一棵小树,种下一份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不负春光不负时,战“疫”造绿,共同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把绿色带到每一个角落,让幸福流入人们心田。(浦音)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