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2020-03-13 14:23: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慧钰  
1
听新闻

3月12日,江苏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提出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必须着眼世情国情省情的新变化,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时”与“势”,审察局势、临危寻机、启知成行,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提出的总要求,是对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坚持“一盘棋一张网”,坚持强基固本与守正创新相结合,聚焦治网之道,坚持“多措并举多点支撑”,以“两手抓两手硬”“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网上宣传、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等工作。

提高站位,精于护网,时刻绷紧网络意识形态这根弦。树立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墙,敏锐感知和处置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必须坚实增强网络安全能力,提高全民网络认知水平和网络发展福利。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较量。靠人民举报、靠人民传播、靠人民防范维护,防患于未然。只有保护好每一个网民的安全,才能让网络安全落地生根,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坚守阵地,勇于治网,着力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网络信息大家共享,网络安全人人共管,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互联网作为社会信息化的大平台,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践行网络安全发展理念,捍卫网络安全,为人民构建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网络舆论阵地战,提高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

树立意识,善于用网,推进网信事业发展产业繁荣。发挥信息化的引领作用,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当好网络安全“守卫员”;树立“自律自强”意识,当好网络安全“排头雁”;树立“保驾护航”意识,当好网络安全“攻坚兵”。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打造更加美丽、更加干净、更加安全的互联网家园。多维度推动互联网安全水平提升,推进宽带战略,发展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战斗号角已吹响。让我们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着眼世情国情省情的新变化,聚焦治网之道,开拓新思路,携手应对,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网信事业蓬勃发展!(慧钰)

标签:
责编:陈康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