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有序复工,防护不松
2020-03-02 13: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不负好春光,复工正当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各地也纷纷按下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快进键”。但是,疫情尚未散去,我们绝对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有序复工、防护不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解封”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防控责任就小了。相反,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口流动性聚集和生产性聚集,必然会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因此,我们决不能盲目乐观,应当看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很多,我们思想上不仅不松劲,还要更用劲,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推动复工有力有序开展。

当然,抓实有序复工、防护不松,还要做好“绣花”功夫,写好“精细”文章。要把“防”字贯穿复工生产全过程,加强对复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生产过程防护,守好“防护门”,把好“隔离关”,决不放过一个细节。比如,上下班途中,戴好口罩,尽量独自驾车、行走,公共交通中要保持距离;测温后进入办公区,室内勤洗手、勤消毒、开窗通风,避开人群;工间要适度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增强免疫力;线上视频会议、开展远程办公……只有复工的单位和个人行动起来,才能真正实现“应复尽复、应防尽防”。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在各地各部门科学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的指导帮扶下,一定能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从而赢得这两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房键)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王迅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