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准航向,多措并举抓防疫促发展
2020-02-26 15:2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沈捷  
1
听新闻

2月25日,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提高三个认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以统筹兼顾之谋抓防疫促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艰巨战役,更是一次历史大考。防疫责任重大,发展增添后劲。抗击疫情,关系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锚定发展,尽可能降低疫情冲击影响,为抗“疫”前线提供充足弹药和坚实后盾。连日来,江苏从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到支持中小企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再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33条指导意见,密集发布、干货满满的政策举措,传递出政企联手闯难关的强大信心。

以分类指导之智抓防疫促发展。察势者智,驭势者强,顺势者赢。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必须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发展不停步,非常时期出实招。精准落实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泰州开启“花式复工”破解企业用工供需矛盾;南通打出创新赋能“组合拳”,携手金融机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服务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通过一系列抓防疫促发展政策措施,促进企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以精准施策之勇抓防疫保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贵在精准,要在落实,既要提高企业的复工面,更要提高企业产能的复产率。苏州率先提出“苏惠十条”,镇江推进“一门帮办”暖企行动,泰州出台全省首个“稳外贸”政策,宿迁建立疫情期间企业关怀制度,多地开出复工返岗包车接回工人……政策及时雨、服务靠前站,以科学精准的举措推动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到目前为止,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达4.3万家,复工面达95%。

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江苏围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总目标,发挥产业链优势,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坚定必胜之心一往无前,秉持责任之心克敌制胜,心存谨慎之心稳扎稳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稳住全国经济发展基本盘贡献江苏力量。(沈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