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勠力同心,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2020-02-14 13:2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江苏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出台22条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徐州市也第一时间制订21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事实证明,强有力的经济社会支撑不仅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需要,也是国家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石,我们必须勠力同心、科学统筹,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得到了全国人民和各行各业的纷纷响应和大力支持,从城市到乡村,从商场到工厂,从车站到码头,全都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各类防护物资需要保障,社会民生需要保障,经济发展也需要保障,这就需要我们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敢于按下“启动键”,让城市重新运转起来,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同时,对各企业单位而言,复工复产的“第一前提”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满足疫情防控相关条件的基础上,制定规范、有序、达标、可控的复工复业方案。有关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善于运用新思路、新技术、新手段,采取类似网上申报、二维码验证、无人机“巡逻”等便捷高效的科技手段,对外来务工人员和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实时动态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社会经济发展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绝不能松,经济发展也需要保。只要我们坚决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协调好,抓实抓细抓到位,就一定能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夺取这场“大战大考”双胜利。(徐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