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毅”力战“疫”情
2020-02-13 14: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期,凝聚“毅”力战“疫”情,必将花开“疫”散,阳光灿烂。

2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会议。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进一步指明了战“疫”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坚毅、勇毅、刚毅之力。

凝聚坚持到胜的“坚毅”。越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越要凝聚毅力,坚持下去,持续以坚定的信心、坚实的责任、坚持的定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战胜疫情的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来自于亿万人民的齐心协力和团结奋斗。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考验着我们应对重大风险的能力,但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强大信心,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艰巨之战!

凝聚先行一步的“勇毅”。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关键作用。“我是党员我冲锋”,“我是党员我先上”,无数的党员带头冲到病员救治一线、社区防控一线、舆论引导一线,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战士”“个个争做逆行的斗士”,党员先锋冲,团员跟着上,干部群众、志愿者和专业医护人员大家一起上前线、上一线的“勇毅”战“疫”氛围更浓,前线和后方、线上和线下凝聚着越来越强大的凡人伟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凝聚不怕牺牲的“刚毅”。医护本常人,出征则为刚。“其实没有什么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了一件衣服,站在队伍里,学着像前辈一样赴汤蹈火”,这句话真实写照了广大医护人员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医者仁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全国各地驰援的100多支医疗队、上万名医务人员奋战在荆楚大地,还有19个兄弟省份对口支援除武汉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广大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出战,许多对口援助医疗队都是一夜或一天之内即组建完成,不仅彰显了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也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血肉深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医护人员一直都是付出最多、奉献最多、牺牲也最多的一群人,唯愿他们,在“疫”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平安凯旋。(伏祥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