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2020-01-10 14:4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苏正平  
1
听新闻

  1月8日,江苏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我省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江苏的实际成效。

  2019年6月27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连问了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由此也把江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江苏广大党员干部普遍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持续增强,一大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省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实事求是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工作总结是一个由“经事”到“长智”的过程,好的总结利于当下、益于将来。既全面总结成效收获,也客观分析问题不足;既总结有效做法、主要成效,也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问题;既总结成功经验、重要启示,也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在系统回顾中盘点收获、查漏补缺、深化认识。把创新做法、新鲜经验,固化为可推广、可复制的“实践样本”。从全面从严治党层面出发,谋划好、推进好,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把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发出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目的就是要转作风、见成效、谋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改善苏北农房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抓好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大力推动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和沿江造林绿化,加快推动沿江产业转型升级……江苏真真切切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每个环节中。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全党恪守党的性质宗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巩固党的全面领导地位,提供制度保证。江苏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就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常态、见到长效,开创江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停步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让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果,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江苏力量。(苏正平)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