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2020-01-10 14:4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孙亚文  
1
听新闻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既是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的催化剂,也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更是丈量民心得失的“千斤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凝聚中国之力,绘就发展奇迹。没有初心,一个政党就会失去方向;没有使命,一个民族就会逐渐消亡,初心和使命可以凝聚力量,汇聚民心,创造奇迹。从复兴号列车驰骋苍野,到神州号飞船遨游太空;从港珠澳大桥飞跨三地,到国产航母下海远航;从大兴机场惊艳世界,到移动支付席卷全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广大党员在初心和使命的激励下,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维系中国之治,书写时代伟绩。中国之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智慧结晶和经验之作。当今世界风云变化,国际环境波诡云谲,中华民族却能始终安稳如山,镇定书写千秋伟绩,不得不说初心和使命是维系中国之治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对比西方经济陷入低迷,政党纷争不断,失业率频亮红灯,我国却能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保证社会长期稳定,脱贫攻坚胜利在望,民族复兴指日可待,可见,深入推进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休止符,是责任也是担当。

  秉承中国之愿,彰显大国风范。当今的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也是世界之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是为世界经济谋发展。从“亚投行”落地生根,到“一带一路”开花结果;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从中欧铁路建成通车,到中俄天然气管道投入运营,中国共产党在给中国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同时,也将经济红利惠及到其他国家,既展现了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也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大国风范。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既有平原也有险滩,就有晴空也有风雨,但我们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用执着的追求和毅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人民幸福和国家复兴而奋勇前行。意志如钢,信念如铁,中国人民必将乘风破浪,何惧世事沧桑!(孙亚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