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江苏网络文化“最强音”
2019-12-30 14:1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江河奔涌,网络空间掀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高潮;吴韵汉风,互联网奏响江苏网络文化“最强音”。12月27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省文化投资集团承办的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演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举行。

  从“辉煌七十载”到“追梦江苏人”,从“智汇新生活”到“网传益风尚”,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精彩纷呈。全省各地各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活动近300项,征集文字、照片、视频等相关作品逾6000件,涌现出了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网络特色鲜明、社会反响良好的好项目、好作品。这些作品的总点击量、转发量超过22亿次,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矗立正能量新高地。围绕重大主题做好网上宣传,讲好新时代江苏故事。获奖作品《“红色宣讲映初心”系列微视频》,既有作品质量的“颜值担当”,又有内容微传播的“流量担当”,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网眼看百戏”发挥网络力量,当好戏曲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在网络空间做好正面宣传,创新传播方式,将“有意义”的主题做得“有意思”。2019“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在江苏各地同时举行,让更多网民朋友朝着“上”与“善”的方向前行。传播主流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尚,唱响发展主旋律,网络为江苏发展注入“正能量”。

  绘出同心圆新弧度。江苏省网信部门打造“i江苏e同行”品牌,以“不忘初心、e路同行”为主题,组织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学习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担当责任,进一步凝聚起“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的磅礴力量。自媒体联盟健康发展、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频出。以互联网党建为抓手,不仅让党的旗帜在网络空间高高飘扬,也是在不断扩大江苏网络人士朋友圈,不断延长同心圆的半径,让这个圆越画越大,在更深层面上激发网友参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奋斗力量。

  呵护好清朗“E空间”。2019年,“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网络文明工作卡通形象“苏小朗”走进公众视线,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网络文明行动当中,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在晚会现场,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为江苏省网络评论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先进集体等颁奖。共享一张网,贡献一份力,这份奖项,是凝聚了江苏各地网友的“清朗”力量,更是为每一位为维护江苏清朗空间的网友颂奖。

  江苏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舆论场。以网络文化季为载体,让更多网友为发展鼓掌、点赞,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建言、献策,江苏正是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 成为“最大增量”。

  富饶江苏、美丽江苏、文明江苏,因同心圆而凝心聚力;网络江苏、数字江苏、人文江苏,因正能量而奋勇向上。砥砺奋进,梦想飞扬。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网聚“苏”力量,汇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唱响江苏网络文化“最强音”,扬起网络强省建设风帆,踏波逐浪去远航。(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