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在奋进拼搏中辞旧迎新
2019-12-30 14:1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歆韵  
1
听新闻

  

  漫画来自龙虎网动漫中心

  回首2019,中国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展望2020,我们仍要在拼搏中一往无前。

  岁月如烟,流年似锦。40年改革不息,70年长歌未央,历史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回首时光年轮上又一度春秋寒暑,有悼心失图的懊恼,也有革故鼎新的惊喜;有大失所望的颓丧,也有称心快意的欣慰。无论种种,我们都在拼搏中奋力前行——亿万人民敢拼敢闯的劲儿,汇聚成中国气派的时代洪流,带着我们“拼”向未来,“拼”向梦想,

  用平凡造就超卓,这一年,我们“拼”得百花齐放。网络课件设计员、服装陈列者、数字化管理师、职业

  游戏玩家

  、拇指创作手、农业经理人……站在新时代的风口,越来越多的人,把爱好和技能拼成了事业和前方。

  新兴职业,百花齐放!涌现是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注脚,反映的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民生需求,体现的是社会发展进步的细化表象。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在打拼,有一个个紧跟时代前行的新兴职业者,也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不断耕耘者,他们,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了更加超卓的未来,都在“拼”尽全力,让职业百花齐放,让日子红红火火。

  用平凡成就不凡,这一年,我们“拼”得势不可挡。从“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从“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到“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守岛精神……多少脊梁,将新时代的长城筑起;多少奋斗,熔铸成新时代的精神乐章。他们埋首奋战、辛勤耕耘,用平凡成就不凡,一路向前,势不可挡。

  还有很多很多人,行进在“拼”的路上,从温暖的南方到雪飘的北国,从绵延的丝路到苍茫的海上,他们穿越季节与空间,以涓滴之力汇成新时代的最强音,砌筑历史、成就不凡。

  用平凡铸就梦想,这一年,我们“拼”得气壮山河。这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这是迈向伟大复兴的时代。人民在拼搏,国家在前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世界各国的开放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了世界各国的稳定繁荣,“五个亚洲”重要主张创造了亚洲更美好的未来……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之治”展示了世界情怀和全球视野,也让我们“拼”得自信满满、气壮山河。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今天的中国,正面临着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要不畏艰难,再拼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迎着新年的阳光,我们行进在新时代的大路上。此时此刻,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那掷地有声的讲话:“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是激励我们永远奋斗的动力源,这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风向标。就让我们把握“稳”的节奏,坚持“韧”的特质,迈出“进”的步伐,“拼”出更好的未来。(歆韵)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