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着力“五聚焦”,书写江苏“强富美高”实践新辉煌
2019-12-25 16:3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作者:周二中  
1
听新闻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

  细读2019年12月24日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通过的决议,亮点多多,振奋人心。尤其是在做好明年工作方面,决议提出了“五聚焦”,即聚焦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聚焦短板弱项、痛点难点,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板块,有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实践。

  着力“五聚焦”,书写江苏“强富美高”实践新辉煌,这是我们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五聚焦”是全年工作之纲,纲举目张。“若网在纲,有条而不紊。”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为政贵当举纲”。“五聚焦”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突出了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可以说是明年及今后几年江苏工作之纲之要。2020年,江苏上下当突出“五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五聚焦”是全面小康之水,水到渠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相交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相交互,为江苏发展定格了“新坐标”。走过壮阔历程,江苏又站到了新的时间节点。“五聚焦”聚焦全面小康建设,一方面,盯住这样的目标,我们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从而锁定了“强富美高”的价值取向。另一方面,“五聚焦”让江苏牢记“为全国发展探路”使命,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多重机遇,从而激发江苏上下更大的必胜信心。

  “五聚焦”是全速前进之力,力争上游。多年来,江苏靠着强烈的答卷意识,不断深入思考“强”的内涵、“富”的本质、“美”的标准、“高”的指向,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谋长远,扎扎实实推动愿景变为现实。明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一定要打好关键之仗!“五聚焦”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成为江苏上下经久不息的动力之源。“五聚焦”如同冲锋号,军号已经吹响,我们当闻鸡起舞。以奋斗者的自觉,不断破除思维惯性、路径依赖,直面困难,打破惯性,凝聚共识,勇抓机遇,真抓实干!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奋斗始终是江苏最鲜明的气质。2020已经向我们走来,面对新的一年,我们当以钉钉子精神担当作为,把“强富美高”新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周二中)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