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中国之治”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2019-12-06 15:39:00  来源:连网  作者:王震彩  
1
听新闻

  12月5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以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国之治”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江苏调研,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抓紧形成我省贯彻落实四中全会部署的时间表、路线图、成果形式,努力做到全面落实、创造性落实,为“中国之治”作出更多江苏贡献,成为全省上下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追求。

  掌握“中国之治”密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四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重大部署接续递进。做好全面深化改革文章,学深悟透《决定》精神实质至关重要。四中全会《决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涵盖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领域,第一次全面系统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成功创立、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能更好地将制度优势化为治理优势,将治理优势化为治理效能。

  明确“中国之治”重点。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建设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是规范医疗卫生服务供给、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有力保障;疫苗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公共卫生安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要筑牢我省食品安全的坚强防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梳理明确的重点任务,事关国计民生大局,需要我们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作出“中国之治”贡献。“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改革进入深水区,牵一发动全身,重在全面,难在深化,好在党的四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好顶层设计。当下,江苏又迎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大好形势,这也是江苏为“中国之治”作出更多贡献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不见面审批”等各项举措,让各项改革发生“化学反应”,彰显新理念,凝聚大合力,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各业高质发展,为全国发挥好探路作用。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在世界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在全国竖起发展的新标杆而奋进。(王震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