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9-11-29 14:2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施帅杰  
1
听新闻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一款治疗糖尿病的新药,国际价7-8元,为进入中国医保,药企第一轮报价5.62元,经专家4次砍价,药企同意每片4.4元,没想到,最后专家说:“4.4的话,这样吧,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元,行不行?”药企“好”。这一段医保局专家灵魂砍价的视频在微博被广大网民所热议。“再降1毛钱!”“再降4分钱!”唇枪舌剑,讨价还价,如此“锱铢必较”,看似不顾“风度”,却充满温暖--对患者负责,对国家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一言一语含深意,一分一角总关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什么作为标准、用什么尺度衡量,实质上就是一个对谁负责、让谁满意的问题。“我们的力量源泉就是人民群众”。为老百姓谋幸福这是我们的信仰所在。

  我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了人民。人民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有底气,才能有生气、有活力、有力量。从安徽凤阳小岗村“包产到户”到“最成功的脱贫故事”,人民的力量被激发出来后将是改天换地的伟大能量。曾经的红船从浙江南湖出发,穿越了千难万险,冲破层层阻拦,成长为如今承载伟大复兴梦的巨轮。对于我们来说:“人民”是最深厚的底气、是最坚实的后盾,一切为了人民。

  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所行大道的真谛。归根结底,这是一条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一致、携手同行、心心相印的人间正道。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深深扎根于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

  夙夜在公,执政为民。人民群众是当之无愧的真正英雄,我们要善于倾听人民的呼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与人民同行,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与人民心贴心,劲往一处使,人民的满意与否是我们实现伟大复兴梦的检验标准。人民痛恨什么、反对什么,我们就要预防什么、纠正什么。才能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作为共产党人,只有我们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出发点,与人民在一起,团结人民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共同创造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施帅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