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老支书精神”的光芒照亮身边人
2019-11-27 14:14: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窦署静  
1
听新闻

  11月25日,全省“老支书精神”传承——首批“百名示范”村书记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亲切看望了“百名示范”村书记代表。

  老百姓常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支书”,村书记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主心骨”,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是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当家人”,在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吴惠芳、戴美英、孙维亚、钟佰均...... “百名示范”为全省村支书树立了榜样。

  甘当“主心骨”,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现今农村新房一幢幢,硬化路到村到组,网络普及,环境改善,山美水美村美;农民收入大幅度提升,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要使农村更富更美,要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对村支书的要求更高,不仅要有苦干精神,而且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提高政治定位,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将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充分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因村施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提效益,促发展,带领人民群众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做好“当家人”,把“柴米油盐”放在心上,为村民分忧解难。矛盾无处不在,群众利益无小事,越是生活水平提高,越要关心群众。与村民结对子,交朋友,倾听村民呼声,征求村民意见,把村民“柴米油盐”放在心上,多说怎么办,少说不能办,急为村民所急,想为村民所想,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村民分忧解难,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勇做“领头雁”,尽职尽责,当好村民的带头人。村支书是村民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要带领村民走向更加富裕的道路,“打铁先得自己硬”从自身做起,热爱基层工作,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服务村民为荣,以提高村经济为根本,把心沉下来,把劲使出来,像“百名示范”村书记那样,尽职尽责,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农房改善、环境治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抓好班子,以优良的作风树好党的形象、赢得群众信任,带领群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争做村民的带头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抓好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是项打基础的工作。党员干部要以“百名示范”村书记为榜样、为标杆,以优良的作风树好党的形象、赢得群众信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