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镜头传递真心 以故事见证力量
2019-11-25 14:22: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秦臻  
1
听新闻

  11月23日,微信公众号网信中国重温2019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活动多镜头、广角度采集海量扶贫、扶智、扶志故事,鲜活生动的一线脱贫故事让人深深感动。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锤炼过硬的脚力,宣传思想工作才有深厚的人民情怀,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脱贫地区地处穷乡僻壤,新闻宣传工作紧跟一线干部生活节律廓绘脱贫精神,首先就具有一定工作难度,但这也让直播活动更有鼓舞人、感召人、塑造人的蓬勃力量。由北向南“一镜到底”,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优秀青年带动产业扶贫的担当,更是媒体人匠于心、践于行的作为写照。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脱贫人物,不仅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也洒下了记录者辛勤的汗水。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不仅传递“要脱贫”的铿锵号角,更为屏幕后的头脑播下“怎么破”的智慧种子:援藏党员蒋晓丽用建设民宿带动当地民众脱贫、开诊所的夫妻进行土地流转带动当地村民脱贫、标准化村卫生室全面整改提升乡村医疗建设、内蒙古刺绣带动农牧民脱贫……一个个故事精心采集成功脱贫实例,记者们深刻把握扶贫规律,练就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火眼金睛”,用镜头说话、以经验授课,系列直播活动体现出网络融媒体围绕中心、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推动时代发展的强大功能效应。

  决战脱贫攻坚的时间窗口越来越近,亲身经历扶贫的人们都知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不仅是一个明晰的目标,更是一种炽热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让脱贫扶贫真正扶到“心坎”上。俯瞰大局站高望远,已有的成果振奋人心,正在进行的实例令人激动,而待完成的目标则让人心生憧憬。“决胜小康攻坚克难”的大爱旗帜已经将脱贫人、扶贫人、见证人牢牢地团结在一起,“脱贫攻坚”的生动记录将全社会理想信念、道德理念、思想观念净化、纯化、深化,感召全体社会主义建设者奏出爱国主义时代精神的最强音,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秦臻)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