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倾情奉献为初心使命注入强劲动力
2019-11-05 14:21:00  来源:连网  作者:孙立荣  
1
听新闻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国各地以不同学习形式,立足自身岗位走基层,听民意、查不足,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将群众的关注点作为主题教育的靶点,用倾情奉献的真挚情感为初心使命注入一股股强劲动力,广袤的华夏大地日新月异,每一天都会传来打破传统壁垒、刷新数字记录,见证人间奇迹等振奋人心的发展捷报。

  立足本职做一名奋进者。身处新时代,我们都是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无论你是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扎根基层的普通党员,戍守边疆的国防军人,职务无论高低,党龄无论长短,行业无论贵贱,都是助力国家发展中的普通一员,都应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一件件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挥洒汗水为祖国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奋进书写辉煌,自觉地为党分忧愁,为民谋福祉,让党旗因为你的努力而熠熠生辉,

  勇于创新做一名开拓者。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最为深沉的民族禀赋,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如果国家没有创新,就难以在世界舞台上立足;如果民族没有创新,就无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如果个人没有创新,就会碌碌无为。因此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勇于创新的开拓者,这是历史的召唤,现实的需要,民族的期待。做时代创新的开拓者,就要求我们广泛学习业务知识,钻研业务技能、拓展视野,投身实践,主动积极作为,大展拳脚,在平凡的岗位中闯出成绩,闯出亮点和特色。

  逐梦未来做一名奉献者。无论任何年代,国家都需要无私奉献的人。有一段话写的特别好:奉献是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执着;奉献是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承诺;奉献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托付。昨天,当我们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做出庄严承诺的那一刻,理想和信念就深深地扎根在心中,我们就应该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时刻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为实现理想和梦想而无私奉献,积极地投身到党领导的各项伟大事业建设中去,坚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将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方能不负韶华,不负初心。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不我待,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人生的每一寸光阴,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将倾情奉献编织进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争做一名奋进、开拓、奉献的人,才能书就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精彩篇章。(孙立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