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扛起发展探路的使命责任,拿出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
2019-11-04 15: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作者:秦庚云  
1
听新闻

  人民日报11月3日报道,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省区市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新华日报11月2日报道,11月1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江苏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决定》是我们抓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江苏必须拿出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全省各级要更加主动地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责任,把《决定》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使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解放,社会活力在高效率治理中得到进一步迸发,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进一步实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上得到充分展现。

  认真学习《决定》,把握精神实质。通过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成功的实践经验,需要提炼上升为理论,以指导未来的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经历了长期实践检验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及时凝炼提升为理论化的《决定》,沉淀为制度性结晶,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深刻领会《决定》,努力融汇贯通。《决定》是国家制度建设的伟大创举,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深刻回答,是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显著优势的全面概括,是13个“坚持和完善”明确要求的提纲挈领,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三步规划。要按照娄勤俭书记的要求,全省上下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才能做到领会《决定》融汇贯通,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贯彻落实《决定》,拿出实践成果。伟大的思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任务书已经下达,路线图已经擘画,接着需要的是实际行动,是新的探索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是对江苏的新要求,需要江苏迈出新步伐。

  江苏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对标中央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定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谆谆嘱托,定不会辜负8000万江苏人民的热烈期待。(秦庚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