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书记细微举动温暖人心
2019-11-04 15:1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施帅杰  
1
听新闻

  2日下午,正在上海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沿滨江栈桥察看黄浦江两岸风貌。看到总书记来了,一名两岁半的小朋友兴奋地说:“爷爷好呀”。总书记高兴地抱起孩子,并问他几岁啦。(11月3日人民日报微博)

  总书记“抱孩子”看似寻常小事,却让人心生暖意,令人感动。一个细微而自然的举动,不仅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中华民族爱幼的传统美德,更是展现出中国最高领导人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其举手投足,皆是温暖;细节之处,温暖直抵人心。

  尊老爱幼历来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总书记始终为我们率先垂范。2017年11月1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里记下了一段暖人场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当准备全体合影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们中间,便伸手邀请他们坐到自己身边。那一刻,自然而然的伸手,展现出尊老爱贤的动人情怀,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

  2019年2月1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结束在北京市前门东区看望慰问返程途中,特意走进位于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小吃店,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等劳动者,同他们话家常,聊生活。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近年来,无论是在何种场合,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谈心交流。不管是“让座”、还是“基层看望”抑或是“抱孩子”,习近平总书记展现给百姓的一个个细微之举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彰显了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汇聚了一心为民的精神力量。微博上,有网友这样说道:我真心为这个小男孩感到欣慰,总书记这一抱,不仅仅是一个长辈对晚辈的关爱,更是将中华民族爱幼亲民的传统美德表现得淋漓尽致,温暖人心。

  正是与人民群众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信赖与拥护,凝聚起团结奋斗、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总书记的身体力行,再一次启示我们: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何种职位,都要始终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做到爱民亲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努力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施帅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