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之治”为未来铺就辉煌之路
2019-10-29 14: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实际上,在今年8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对外公布了此次会议的议题: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二是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为期四天的此次会议,早已经是全中国人民热切期待的重点议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根植人民内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与中国不同阶段的历史以及世界各国的同步发展形成鲜明对比,新中国的发展成就让世界震撼,中国人民的创造力让祖国富强。正如西班牙《国家报》网站评论所述:“这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具创新能力和更宏伟的国家。”未来,中国人民更有信心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制度自信,向着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会更加巩固、更加优越。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探索之路永远是光明之路。从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科学发展为依据,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前行,描绘好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路线图,制定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任务书。并积厚成势,不断探索——实践、实践——探索,创造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奇迹和中国政治的稳定奇迹,中国人民在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感受祖国的伟大,热爱自己的祖国、踏实工作,充满自信,昂首阔步前行。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不断探索创新。纵观新中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必将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一段辉煌和精彩,我们要走的路很长,任务也更艰巨,中华人民共和国恰风华正茂之时,应对科技发展创新日变,面对国际形势波诡云谲,我们的国家需要不断增强沉稳而又科学合理的应变能力。古人讲 “大智治制、中智治人、小智治事”,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制定和拥有了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了完整和科学的国家治理体系,并在不断地向着国家治理现代化奋进。面对各种难以预测的挑战和全球化逆流趋势,我们只有在蓄积的磅礴之力上,顺势而为,才能愈加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并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发展。

  还记得2019年元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国家有信心,人民更有信心。(范明欢)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