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肩争担凝心聚力 妙手著章再谋新篇
2019-10-29 13:5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源晨  
1
听新闻

  10月29日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沪宁在讲话中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作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传播者,李大钊同志将毕生心血化作甘露汲汲孕育青春中华之再生,在贫弱的中国大地上播撒了马克思主义的种子。如今,种子已生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对标李大钊政治担当,凝聚人格力量。怀揣着再造青春中华的理想信念,李大钊同志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布满荆棘的革命事业,走上了救亡图存的道路。在1913年主编《晨报》副刊时,他在创刊号上选刊了“铁肩担道义”作为警语,后又手书“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馈赠友人,更用自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之作出注解。今天,对标李大钊同志的政治担当,提醒我们要不忘流血牺牲的来路,牢记赤诚报国的初心,检视自身信仰迷失、急功近利、生活腐化等问题,不断锤炼“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操守和奉献品格,用责任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

  对标李大钊革命思想,凝聚真理力量。从接触马克思主义到信仰马克思主义,再到坚定不移地传播马克思主义,李大钊同志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地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持续求索。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上,我们要解读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具体内涵,把马克思主义哲学转化为认识和解决现实问题的立场、方法和观点,结合时代发展新形势新课题新特点,从现实问题出发,书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对标李大钊奋斗精神,凝聚实践力量。李大钊同志说过:“人类的生活,必须时时刻刻拿最大的努力,向最高的理想扩张传衍,流传无穷,把那陈旧的组织、腐滞的机能一一扫荡摧清,别开一种新局面。”当今世界,各国的前途命运前所未有地紧密联系在一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和共同理想。我们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应对国内外的各种风险和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苦干实干的拼劲打好三大攻坚战,精诚团结,务实笃行,走在时代前列。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要怀着铁肩争担的赤子之心,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上凝心聚力、赓续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告慰先辈,赢得时代。(孙源晨)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