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砥砺前行,彰显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担当
2019-10-25 14:01: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沈捷  
1
听新闻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新华社)

  可持续发展是社会生产力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必然产物,契合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诉求。中国在可持续发展实践上收获了喜人成果。从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到环境保护,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彰显中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决心与信心。开辟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是坚定不移的践行者、兼济天下的贡献者、理念相通的推动者。

  开辟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是坚定不移的践行者。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中国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与世界的发展落脚在所有人的共同发展上,中国与世界的梦想凝聚在实现美好生活的蓝图中。

  开辟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是兼济天下的贡献者。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思想是实现经济社会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中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力争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中国进行海外投资,开发一些相对落后地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国将自身发展寓于全球发展, 在同各国良性互动中实现普惠共赢,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在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中彰显中国担当。

  开辟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是理念相通的推动者。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可持续发展是各方最大利益的契合点和最佳合作的切入点,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相近、理念相通,都将造福全人类、惠及全世界。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搭建起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合作新框架,在目标、原则、实施路径上高度契合,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支持。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举措,与世界各国一道,稳步推进2030年议程,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中国将同世界各国携手前行,在共创繁荣美好世界的过程中贡献东方智慧,彰显中国担当,让共同发展与繁荣之光照亮全球。(沈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