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改不了的信仰,岁月抹不去的夏花
2019-10-24 15:06: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苏芮  
1
听新闻

  他是常被女儿抱怨不回家的“臭李夏”,是乡民眼中扎根基层8年“讲普通话的本地人”,是不辞辛苦走访贫困户的亲人“李叔叔”,是把纪检工作“小题大做”的“山核桃”,是危险关头冲在最前面的“红色先锋”。今年夏天,年仅33岁的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

  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他要去,义无反顾奔赴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被崇山峻岭环抱的荆州乡离家远,条件苦,但李夏说,“事儿总是要有人做。”他放弃安逸舒适的生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出色的工作能力、务实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质朴深厚的真情实意,带领村民甩开膀子加油干,把薄弱村建设成团结和谐、产业兴旺的先进村。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有一大批像李夏这样优秀的党员干部,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用忠诚奉献书写共产党人的魂。

  他不走,紧紧扎根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是李夏写在工作日记上的座右铭。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基层虽艰苦,但他的精神是丰足快乐的,足以承受风雨的磨练。李夏多次放弃了回到县城工作的机会,“在基层心里踏实”的他像一颗山核桃,紧紧扎根在农村土地上,和这里的人民共同成长,给曾经贫瘠的山村带去无穷的生命力。

  他没走,永存的精神指引新时代的长征路。女儿心里,伟岸的父亲没走,他的声音还在手机里一遍遍地问候;妻子心里,温暖的丈夫没走,他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左右;村民心里,可爱的亲人没走,丰收的喜悦里凝结着他的心血;广大党员干部心里,可敬的同志没走,共同的目标和信仰指引着我们用青春接力,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风雨带得走生命,带不走他铮铮的誓言;岁月能侵蚀花岗岩,却不能模糊与他有关的记忆。秋天收获时,我们会想起那个泪水和汗水交织的夏天,想起那个用青春甚至是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员。(苏芮)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