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大阅兵,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中国
2019-10-05 13: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0月1日上午的长安大街,旌旗飘展,三军雄列。14亿中国人目睹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受检阅人数最多的一次阅兵。大阅兵既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自豪与骄傲,也向世界展示了不一样的中国。

  中国和中国人民永远是自信的。尽管新中国曾经百废待兴,积贫积弱,阅兵式上武器没有国产,骡马和摩托是主流装备,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70年的奋斗,新中国实现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如今的军队,机械化、信息化已经武装到位,高空高速无人机首次露面,特别是总长超过20米的“大胖墩”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方队压轴出场, 揭开神秘面纱。是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综合国力,是在展示我国军队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领土安全的坚定信心,也是在叙说中国是自信的,中国人民永远不言败。

  中国和中国军队永远爱好和平。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荒漠迷彩装,维和部队方队在方队领队徐有泽少将和马宝川少将的带领下,以排山倒海、气壮山河之势阔步走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维和方队的设立,向世界表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和平之师,中国再强也绝不称霸,中国军队过去和将来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同时,又是在向世界表达强大的中国军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力军,作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和中国军队,将永远践行“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

  中国和中华民族将永远向前。一个个阅兵方阵,是精神的高度凝聚;一个个阅兵方阵,是热情的集中迸发。国庆大阅兵人民军队的精气神儿,必将激发起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迎接新时代,奋斗再出发的内在动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大阅兵,吹响了中国走向未来的集结号。中国和中华民族,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军队的护佑下,一定会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再写新辉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一定会实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国庆大阅兵,凝固了中国的过去,彰显着未来的中国,全视角向世界集中展示了不屈的中国,奋斗的中国,前进的中国。(邓文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