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激动化作行动,用自豪成就自强
2019-10-05 13:0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举世瞩目的阅兵式依然在刷屏,流光溢彩的火树银花依然在爆表,鲜艳绚烂的中国红依然在天空闪耀,高亢激越的歌声依然在神州荡漾。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亿万人民欢呼跳跃,笑逐颜开,载歌载舞,尽情歌唱。无论在天安门广场,还是在电视机前,无论在边陲哨所,还是在异国他乡,无论在坚守岗位,还是在游览河山,14亿中华儿女无不沉浸在感恩幸福、享受和平、沐浴快乐的浓厚氛围中。

  自豪,致敬,奋斗。三个关键的词汇,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活动中连续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在这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史册的历史性时刻,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重要讲话,让我们在回顾历史中感受真切的自豪,在礼赞英雄中感慰由衷的敬意,在展望未来中感发奋斗的力量!

  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时间的序列,总是在唤醒我们,别忘回首来时路,走稳脚下路,展望前方路。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永远铭记昨天,包括无数英雄先烈在内的亿万中国人民是如何在探求真理救亡图存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之后站起来的。我们永远铭记今天,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如何在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改革开放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之中富起来的。我们自豪,更要铭记,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加倍努力地奋斗。

  忠诚,执着,朴实。三个伟大的品质,总是在提醒我们,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的特性和素质。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身上闪耀着一个共同特征,这就是心中洋溢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大爱,生命里盛装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工作中无比执着,生活中无比朴实。我们应当见贤思齐,以英雄模范为标杆,对标对表,以忠诚规为事业之魂,让执着成为动力之源,将朴实作为立身之本。

  责任,使命,担当。三个奋斗的姿态,总是在警醒我们,奋斗不只是恢弘的口号,更是实际的行动。把责任系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把担当放在手上。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担好自己的职责,就是奋斗者的美丽姿态。志不改道不变,积跬步成千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是奋斗者的美丽行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平凡显现坚韧,挫折历练顽强,就是奋斗者的美丽风采。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家庭梦汇入民族梦,在自己的跑道上顽强拼搏,用自己的精彩人生,为祖国和民族作出贡献,就是奋斗者的美丽品格。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铿锵洪亮,黄钟大吕,震撼人心,鼓舞斗志。辉煌过去,皆为序章。一切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切仍需接续奋斗。“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让我们将激动化作行动,用自豪成就自强,在历史的交汇点拼搏挥洒,在伟大的新时代昂首阔步。(柏文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