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承载英烈精神,砥砺前行永续辉煌
2019-09-30 15:0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沈捷  
1
听新闻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人民网)

  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是推行守护先烈、铭记先烈、尊崇先烈的现实验证,为谱写中国梦伟大篇章凝聚强盛精神力量。

  守护英烈,让先烈功勋彪炳史册。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是国家标注的底线,唯有恪守底线,才能切实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英烈的形象,传播英烈用鲜血与生命谱写的先进事迹与精神。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英烈保护法实施以来,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日益成为全民共识,传承英烈精神有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历史功勋放射耀眼光芒,英烈精神流淌永恒荣光。无论时空如何变迁,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始终都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前行道路上的明灯。用法律盾牌捍卫烈士荣光,将英烈保护提升到国家法律的高度,不仅是对历史的保障,也是对现实的保证。

  铭记英烈,让追思在仪式中升华。革命先烈既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还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前进。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秉志前行。英烈忠诚、奉献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烈士永远是民族精神图谱上的坐标,是历史长河里的不灭灯塔,是走向未来的信念主脉。岁月长河,英烈的功勋不会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永远熠熠发光。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革命烈士们的“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最深的思念,在于追随和传承。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程中,多少忠义志士为国鞠躬尽瘁,对于英烈最好的缅怀,就是接续奋斗,把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尊崇英烈,让先烈荣光永续传扬。先烈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独立、国家的振兴和发展、人民的幸福与安宁,英勇奋斗、浴血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先烈之魂如一首浩瀚的长歌撼人心魄,民族先烈似一泓雄浑的江水使人心澈。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用生命谱写民族的篇章,中华之精神才得以弘扬;也正是这一脉相承的民族精神,祖国才能屹立五千年而不倒。先烈是英雄中的英雄,在一代代先烈身上,有忠诚不渝的信念、敢打必胜的血性、奋勇向前的担当、百折不挠的坚韧、舍生忘死的坚守、坚贞不屈的气节,在中华民族璀璨的历史星空中熠熠生辉。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追思英烈,表达着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理想信念,铭记烈士精神是永葆中华民族战斗力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循着英烈的足迹,传承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迈步前行!(沈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