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的改革“拳头产品”
2019-09-09 15:18: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相辉  
1
听新闻

  9月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改革专项督察总体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4个改革方案,部署推进全省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2019年9月8日)

  改革不停顿,发展不止步。在面对国内外挑战和压力日益增多之际,江苏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各项改革蹄疾步稳、稳抓稳打,继续以改革推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敢于天下先,大胆探索向改革要活力。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江苏始终领风气之先,各项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苏南模式”“昆山之路”……一个个成功改革实践不仅推动全省加速发展,也为全国改革探路作出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身子和思想同步进入新时代。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经验被全国推广;健全新型市场监管体系,信用监管走在全国前列。多年实践表明,江苏的改革始终敢为人先、先行一步,是推动江苏大地持续迸发发展活力的强大力量。

  勇于干在前,先行先试向改革要动力。“要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殷切希望。围绕这一目标定位,江苏人始终胸怀强烈的“答卷”意识,真正做到理解上想深一层、行动上先发一招、落实上更进一步。此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四项改革方案,正是江苏先行先试、改革发力的具体体现。在当前宏观环境错综复杂、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尤其需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改革的部署布局,加快推动各类试点破题见效,努力在先行探索中创造先发优势,努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

  善于紧绷弦,凝神聚力向改革要效力。改革不是热热闹闹的口号,不是“雨过地皮湿”的走过场,必须深思熟虑地想,真刀真枪地干,必须出效益、出生产力。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我们必须树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定下来的改革事项要坚决办到位,出台的改革举措要坚决落地生根。在此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执行的穿透力,提升改革落地的创造性,力戒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改革方案做实、任务抓实、工作落实。改革进行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理应把推进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百舸争流勇者胜,千帆竞发强者先。江苏必将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品牌,为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陈相辉/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