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博会:镌刻“太湖印记”,贡献“江苏力量”
2019-09-06 15:5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邵彤  
1
听新闻

  融合创新,万物智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正处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交汇点上。9月7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江苏无锡拉开帷幕。

  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物联网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优化社会管理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起开始举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物联网行业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物联网盛会,为物联网发展贡献了“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

  本届物博会将主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项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全球征集发布活动、10场高峰论坛、14场系列活动,参会嘉宾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物博会的举行,既是江苏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物联网业界的一件盛事。

  物联网发展,无锡探路全国。2009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同意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无锡已经集聚物联网相关企业超过2000家,成为了全国第二个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超千亿的城市。2018年,无锡物联网营业收入达到2638亿元。作为物联网发展的“探路者”、“试验田”,无锡一步步发展成为了物联网产业的高地。

  物联网发展,江苏点亮世界。江苏制造业发达、产业基础好,物联网发展有优势。目前,江苏物联网产业也已经形成了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发展、辐射全省的产业布局。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全省物联网产业集群实现业务收入6100亿元,同比增长13%。嵌入式CPU、无线连接芯片等一批核心产品领跑国内,物联网已成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闪亮名片”。

  物联网发展,中国大有可为。中国既是制造业大国也是互联网大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物联网市场。《中国无线电管理年度报告》就明确显示,2018年我国物联网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72.9%,物联网及智慧家庭等新业务增长迅猛。据GSMA预测,中国物联网市场空间更是已达1.1万亿美元。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内在潜力,物联网发展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镌刻“太湖印记”,贡献“江苏力量”。

  明天,世界物联网领域一年一度的“无锡时间”就将再次开启。报道显示,物博会系列活动包括物联网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物联网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共同展望物联网前景,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相信物博会也必能推动江苏物联网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世界物联网发展的新高地。(邵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