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合力,续写网络强省新篇章
2019-09-05 15:4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互联网如何网联万物、助力产业发展,如何协同创新、最大力度惠及民生......带着这些问题与思考,9月3日至4日,以“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聚焦互联网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各个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心“烹制”了一场“饕餮盛宴”。

  这场盛宴,亮出了数字江苏建设耀眼的“成绩单”。尽管江苏全面接入互联网的历史仅有25年,但数字江苏的建设须臾未曾停歇。截至去年底,江苏网民规模达到4940万人,企业两化融合水平保持全国第一,数字经济规模超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应该说,江苏的互联网发展实现了从萌芽到蝶变,从点灯探路式的实验测试到真正的应用推广,切实做到了以“数字化”赋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这场盛宴,点燃了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头脑风暴”。互联网之所以引领高质量发展,其核心在于技术创新、抢占制高点。为了充分发挥这一“最大变量”的作用,本次盛会开设了12场高峰论坛,创造了历届互联网大会之最。邀请的行业大咖,大多为互联网领域里的领军人物,围绕5G、IPV6、人工技能等前沿前端行业技术纷纷献言献策,为江苏互联网抢占产业发展的风口助力发声,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流,已成为本次互联网大会的主旋律。

  这场盛宴,吹响了冲刺网络强省的“奋进号角”。在江苏处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物联网产业高峰不断,智能制造不断成熟,都标志着网络强省的步伐迈出了有力的一大步。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时代要求,我们距离网络强省的目标还有较大的距离。要推动息化发展的“新跨越”,高水平建设“智慧江苏”,必须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的发展,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联动千万家,引领着高质量发展。江苏互联网大会必然能激活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引领更多的技术人才深耕网络沃土,在新时代里续写网络强省新篇章,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扬帆助力。(房健)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