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冲浪斗争中坚持“三有”鼓足“三力”
2019-09-04 15:5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作者:卢识宜  
1
听新闻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人民日报9月4日)

  宇宙是在矛盾运动中演化的,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历史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的,中国共产党是在矛盾运动中壮大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共产党人必须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回避矛盾,不畏惧矛盾,积极投入斗争,才能促进事物的矛盾运动朝进步的方向转化、前进、发展。必须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

  斗争有方向,鼓足原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保障14亿中国人民的基本权利和根本利益,斗争就有了原动力,如同风力发电的风力,水力发电的水力,源源不断,永不枯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头脑清醒,方向明确,在斗争中促进矛盾向有利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的方向转化、发展。

  斗争有立场,鼓足续航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立场要特别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屁股坐在哪一边比滔滔不绝的雄辩更加重要。如果说方向决定出路,那么可以说立场决定态度。如果说利益决定立场,那么可以说立场决定观念,观念决定行为。如果说方向决定斗争为了谁,那么可以说立场决定斗争依靠谁。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续航力就是所能航行的最远距离、能飞行的最大航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立场,行稳致远。

  斗争有原则,鼓足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必须取得斗争胜利。这就是斗争所依据的法则或标准。坚持原则,就有战斗力,就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能保持战略定力,优化战术决断,就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也不是一朝一夕轻而易举实现的,需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卢识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