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初心使命“考场”上书写优秀答卷
2019-09-02 15:55: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李兆清  
1
听新闻

  前不久,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等地遭遇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面前,各地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抢险救灾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在抗洪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上。(9月1日《人民日报》)

  当下,全国各地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开展的实际效果如何,需要在实际场合去检验。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应当冲锋在前,给群众树立好的榜样。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群众抢险救灾的信心。基层党组织应当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前段时间,台风“利其马”逼近多地。媒体加强宣传,各地做好了应对准备。不少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基层党组织发挥好了战斗堡垒作用。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抢险救援1153起,营救遇险被困群众494人。出现急难险重情况时,基层党组织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才能有效应对灾情。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树立好的榜样。大灾大难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也是锻炼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习总书记曾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是骡子是马,不妨拉出来溜溜。苏州市基层干部张英缨冒雨挨家走访,转移了社区50多名独居老人;汶川县消防大队更斯穷,在转移遭泥石流围困人员的过程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树立起好的榜样。

  保持神经紧绷,时刻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生活中,考察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很多,有显性的考场,也有隐性的考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古人的觉悟,今天的共产党员自然不应落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都应从我做起,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江苏也有可能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自然天气。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江苏多地会持续有强降水,恶劣自然天气正是考察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党员干部都应在初心使命的“考场”上考出好的成绩。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省党员干部应以全国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在初心使命的“考场”上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李兆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