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个一百”让网络正能量暖流奔涌
2019-08-06 15:1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邵彤  
1
听新闻

  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地达到;每一次启程,都是为了更好地归来。

  沐浴着新时代的暖阳,备受关注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再起新程。8月5日,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网上展示投票正式开启。天气炎热,并没有减弱人们的投票热情。投票刚刚开始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互联网上渐呈刷屏之势。

  因为心动,所以感动。不管是候选人物还是候选作品,都聚焦身边文、身边人,从生活中、小事中诠释着真善美。翻开展示投票页面,一位位正能量榜样让我们由衷震撼,一篇篇正能量文章让我们暖流奔涌,一幅幅正能量图片让我们怦然心动……这就是正能量的“魔力”,是正能量的“神奇”。

  “起跑决定后程”。前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吸引了各行各业关注的目光,吹开了正能量的满屏花海。这一届活动截止6月,共有1.2万余用户申报2万多部作品,无论是单项作品数量还是申报总数均远超历届。在前三届基础上,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正焕发出新的感召力。

  动动指尖,让正能量尽情流淌。每一次投票,都是一次内心的洗礼,都是一次精神的重塑。借助跳动的指尖,在发掘更多榜样和作品的同时,也激发了潜藏于我们内心的向善向上的积极力量。“怦然心动”、“由衷感动”……扑面而来的网络正能量,通过指尖上的传递,让我们拥有了更多前行的动力和希望。

  网内网外、线上线下,正能量让网络文化欣欣向荣。网络空间不是谁的“后花园”,而是亿万网民的共同精神家园。在这个“精神家园”里,人们需要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借助“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以正能量挤压负能量,用正能量清除网络杂草,让正能量网络文化越来越欣欣向荣。

  集结网络正能量,“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最大增量”。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自“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网络正能量就在指点传递中不断地凝聚和壮大,推动着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最大增量”。

  追梦新时代,你我皆需努力。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近14亿中华儿女的接续努力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时刻看担当”。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能够激发蕴含于亿万中华儿女中的奋斗激情,通过跳跃的指尖凝聚起追梦新时代的强劲“网动力”。(邵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