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人民成为网络强国的最大受益者
2019-08-05 17:30: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苏芮  
1
听新闻

  8月1日下午,省委网信办举办“学习恩来精神、践行网信使命”学习交流会。网信干部从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人民为中心,是周恩来同志和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人民,是网络强国的应有之义。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我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制度决定了,网信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发展网信事业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在信息革命带来新的生产力、数字化促进形成新的产业形态的当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的要求。时代在变化,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变,我们始终自觉自信地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网信事业,让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的红利。

  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让人民有更多幸福感。周恩来,一个温暖而坚定的名字。人们对他的敬重,源自他对国家和人民最深沉和无私的爱。要把人民的利益和需求时刻放在心上,“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食品安全”“互联网+医疗”,让网络惠及更多人民生活;发展电商经济、快递下乡、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网信事业不能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网络问政汇民意聚民心,画大网上网下同心圆……让互联网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是每一个网信人最真挚的初心。

  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让人民有更多安全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互联网,是网信人的使命担当。为人民提供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网剑行动、上线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皆是网信部门管网治网的务实举措;为人民提供内容优质的网络文化,网上图书馆、网上剧场、节目直播等网络文化栏目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为人民提供昂扬向上的精神家园,最美奋斗者、最美青年、中国好网民等网络评选让我们看到身边人的榜样力量。从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网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拥有更多安全感。

  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网信事业已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网信人应继续对照周恩来同志的为民情怀和楷模精神,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网信事业,才能在网络强国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苏芮)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