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好长三角网信工作协同发展一盘棋
2019-06-24 21:3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槐夏  
1
听新闻

  首届长三角网信办主任座谈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省(市)委网信办签署《关于推进长三角区域网信工作协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共建共治共享长三角清朗网络空间。

  巩固网络正面宣传“舆论场”。互联网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网信工作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形成三省一市同心圆,让人民在价值观念、理想信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发挥好网信事业“火车头”引领作用,构筑奋发向上的网络“精神家园”。

  打好网络综合治理“组合拳”。网信工作正从“管网”向“治网”转变,打好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结合的治网“组合拳”,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长三角网信工作将完善共享、处置、联动机制,进一步发挥各省市各单位职能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长三角网信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完善网络安全保障“责任链”。互联网时代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人民利益保障,长三角区域网信工作的协同发展将进一步压缩消极、错误言论观点的生存空间,筑牢安全可靠的“网络屏障”,打造没有法外飞地、没有舆论飞地的清朗网络空间。

  提升信息化协同发展“加速度”。信息化建设是实现网络强国战略目标的先导力量。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整合、开放、共享已成政务信息资源发展的必然趋势。网信工作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打通信息壁垒。从“一网通办”优化长三角营商环境,构建联动合作“六大机制”促进长三角地区网络监管一体化到异地就医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实现长三角地区健康一体化,长三角人民在信息化协同发展中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江苏要以“勇立潮头”的站位、“干在实处”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既做长三角网信工作协同发展受益者更做贡献者,助力长三角网信事业取得新进展,下好协调发展一盘棋。(槐夏)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