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公安铁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护航
2019-06-21 16:4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20日,江苏省公安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娄勤俭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着力提升我省公安工作质效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人民警察为人民。从维护社会治安到打击违法犯罪,从处置突发事件到参与抢险救灾……在凶残的暴徒面前,在危险来临的时刻,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今年仅前3个月,江苏就有6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在群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在本职岗位上忘我工作……有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有了“危难之中显身手”的担当奉献,社会安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有了有力保障。

  如果说,忠诚和担当是公安铁军的“软件”,那么“智能警务”就是公安铁军的“硬件”。江苏公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把改革和科技作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两大引擎,打造高效能的现代警务体系、高水平的执法服务品牌,推动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走在前列。南京公安“微警务”2.0版全国首创,一次身份认证即可办全部业务,高效便捷;苏州打造“六星科技纵横警务”实战应用体系,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江苏特色、体现苏州特点的“智慧警务”建设新路。建设智慧警务,织密智能网络,科技的助力,自我的改革,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的同时,也在守护江苏平安。

  “平安”,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高质量发展也如同流沙上的大厦。只有通过营商环境的“进”,形成发展动力的“强”,带动实现经济运行的“稳”,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譬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让江苏发展走在公平合理的轨道上;再如,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就是让百姓有安全感,让创新创业者没有后顾之忧。以系统思维,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离不开人民公安的守护。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有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才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不仅为“母亲的微笑”,为“大地的丰收”,更为了江苏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激发公安活力,让公安铁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护航,为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群)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