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宣传走心 厚植“扫黑除恶”群众根基
2019-05-22 14:5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卢力  
1
听新闻

  

  江苏淮安举办扫黑除恶主题农民画展

  举办主题农民画展、创排文艺宣讲小戏、拍摄短视频、组织网络答题……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就,需要不断丰富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声势浩大、喜闻乐见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厚植最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支持与肯定的根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宣传更是这一工程中的人心工作。人心工作尤须用心干,只有宣传走心,才能真正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进群众工作生活,切实入脑入心。着力阐发精神思想,着力凝聚价值共识,着力丰富内容形式,着力激活多元载体。用严肃活泼、生动深入的宣传,在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上下功夫,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效果必然事半功倍。

  有的放矢,扫黑除恶宣传讲深度。挂横幅、贴海报、刷标语,宣传老三样,样样不可少,但这些不能成为全部。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要实现深入人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标,就必须深入浅出、明白透彻、全面准确,更联系实际、客观真实、灵活多样地讲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意义。

  锦上添花,扫黑除恶宣传讲艺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战伟大梦想。正因如此,扫黑除恶宣传就更不能抱着“口号式”“说教式”波澜不惊,而要追求鲜活生动的表达,善于用故事传情达理。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寓教于乐文艺巡演、党员干部互动宣讲,锦上添花,宣传才会花开锦绣。

  与时俱进,扫黑除恶宣传讲效应。当下,分众化趋势愈发明显,要使扫黑除恶宣传效应得到放大,就必须充分考虑受众心理,积极构建立体化传播格局。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传播作用不可忽视,但在互联网时代,要让群众乐意看、乐意听,更随时随地可看可听,就需要学会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传播,生产优质融媒体产品从一次传播走向二次、三次甚至多次传播。

  筑牢思想压舱石,熔铸价值向心力,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走心宣传,不断强化舆论引导,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厚植群众根基,开创更加壮阔的新局面。(卢力)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