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城脚下 共赴“绿色之约”
2019-04-29 15: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黄艳  
1
听新闻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千年古都、百花齐放。在万众关注与期待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拉开大幕,这是今年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之一,也是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的一张闪亮的“绿色名片”。

自1999年昆明成功举办世园会以来,世园会就成了中国的“老朋友”。作为我国第二个A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暮春时节,这场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将诠释世界园艺新境界,树立“美丽中国”新典范。

开启绿色之窗,诠释世界园艺新境界。从芳菲春日到斑斓金秋,162天的时间里,预计1600多万观众将融入这场绿色盛会,品鉴来自全球各地的园艺精品。此次世园会首次将园艺展示拓展到花卉、水果、蔬菜、草本的大园艺范畴,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是历届世园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办好世园会,“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对引领全球绿色发展、加强文化交流、增进文明互鉴,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示范意义,也必将成为北京发展史上的绿色一页。

奏响绿色乐章,树立生态文明新典范。师法自然的设计理念、会呼吸的低能耗建筑、融汇东西方文化元素的园艺产品……当科技与设计携手,当生态与创意相遇,以创新技术为支撑,代表当今世界园艺业最高水准的新品种、新产品、新创意,将在这里盛大展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建筑景观,无处不在的绿色生活理念,将“生态优先”彰显于各个角落,“环保可持续”落实在每个细节,成为我们向世界讲述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愿景的亮丽舞台。

撒播绿色种子,建设各国共享百花园。“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以“百园之园”为代表的北京世园会,在让游客欣赏美妙园艺和美丽花园的同时,也体现出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举办2019年北京世园会,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愈加靓丽的“绿色名片”,也是向世界发出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绿色邀请”。

北京世园会,是中国的绿色盛会,也是世界的绿色盛会。今天,美丽中国的画卷正在铺展开来,北京世园会作为其中的动人一幕,将播洒下一颗颗“绿”的种子,绘就中国与世界交流互动的亮丽风景。(黄艳)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