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新南京刷新时代发展新高度、新水平
2019-04-23 14:18: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视频来自新华社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70年前,在“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口号声中,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一往无前,强渡长江天堑,解放了南京;70年后,古都南京正以其多功能、开放型的国际性历史文化名城的雄姿蓬勃呈现,其独有的城市魅力和不朽的城市精神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崭新的城市画卷。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70年来,中国翻天覆地,广袤的华夏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南京,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高歌猛进,并不断刷新时代发展的新高度、新水平。今天,我们重温和铭记那段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为的是传承,是发扬,是开拓,在“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开拓中,南京人民正在日渐走向美好南京的新愿景。

  在“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开拓中,刷新百姓生活新高度。“百姓富”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描绘的美丽民生画卷。作为江苏省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始终锚定“富民坐标”,坚持富民导向不动摇、不偏离、不松劲,将财富蛋糕的“大头”分给百姓,努力让843万南京人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稳定的工作、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如今,一幅绚丽的“百姓富”画卷正在打开,百姓生活抵达一个又一个新高度。

  在“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开拓中,刷新城市发展新宽度。创新名城、国家科学中心、城市首位度……新时期南京的发展有很多新的定位,新的关键词。如何刷新城市发展新宽度?还要在建设中优化南京“里子”,在创新中重塑南京“气质”!如今的南京,主城在扩大、老城在扮靓、新区在崛起;如今的南京,最鼓励创新、最适合创新、最具创新创业活力;如今的南京,理直气壮讲首位度、全力以赴干首位度、名副其实争首位度。南京的每一步前行与发展都让这座古都愈发妩媚动人。

  在“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开拓中,刷新城市精神新广度。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前行的源动力,是对城市传统优秀素质的萃取。从风雨中跌跌撞撞走来,南京传承了红色基因,160多处红色文化资源点,遍布金陵大地,它们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是凝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新时期下,南京更练就了“开明开放、诚朴诚信、博爱博雅、创业创新”的城市素养与精神内涵,我们坚信,这么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一定能拥有更美更好的未来。

  滚滚长江水,见证了70年前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盛景;巍峨紫金山,正在见证着一个以创新、发展重塑城市之魂的新南京蓄势待发。(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