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教学让知识传播添“智”添“才”
2019-04-11 15: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个性化学习、云平台反馈、远程教学诊断……信息化如何改变教与学?互联网+,正在解锁上课新方式。(《人民日报》4月9日 )

  云教学,乘着大数据的翅膀飞翔。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深刻地影响了如今的青少年门。他们早早掌握了互联网及其设备的基本操作,对知识的获取也不再仅仅依附于书本以及课堂上的耳闻目染,这就对我们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如何将学生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到课堂?怎样结合现有的技术更加生动地将知识内容表现出来?如何构建崭新的智慧化教学模式?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实践,“云教学”应时而生,绽放出信息技术推动下教育变革的宝贵成果。它以互联网技术为筋骨,大数据作翅膀,结合传统教学模式塑造“透明化教学”新思维,翱翔于信息化教学事业广袤的碧蓝长空。

  屏幕内外,千里之遥照样互通有无。“知识没有界限”,现实中的距离却实实在在地存在。在偏远的地区,在教育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那些地方,一双双童真无暇的眼睛同样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云课堂”以网络为媒介,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帮助乡村课堂的学生们即时享受与全国各地同步高效的课程,也为乡村教师提供了针对教学工作的专家指导。远程教学、平台直播、实时互动,信息技术出现在山区、在边疆、在每一个教育资源贫乏的地区,一块块屏幕面对面连线交流的不仅仅是关于学习的内容和手段,更是对改善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现状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永不止步,优质资源是教育的未来。云盖看木秀,天空见藤盘,信息化教学技术的应用改善了传统教学模式,整合与共享云上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参与模式,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以及积极性,同时,减少了教师的工作量,以便集中地将精力投入到教学手段的钻研和操作上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入建设需要坚实的教育基础,优秀人才的打造离不开奋进思变的教学事业。教育的未来就是是祖国富裕强大、繁荣昌盛的未来,智能化教学探索的道路我们绝不会止步于前。

  时至今日,全国已有600多所学校加入了跨区域云课堂教学,1600余个“教师工作坊”在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远程诊断平台创建使用,无数人通过网络终端相隔千里却可以毫无障碍地互相学习与交流。我们感谢信息技术的进步,也要感觉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与努力。信息教育,未来可期。(虞海燕)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