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最大增量”书写网络强省时代篇章
2019-04-10 14:3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春暖大地,万象更新,网信事业步稳蹄疾。

  波澜壮阔,改革创新,网络强省展露新颜。

  4月8日,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网络强省目标定位,全面提升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水平,努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江苏发展的“最大增量”。

  深入“学思践悟”,助推网信事业健康发展。互联网是思想的大熔炉,信息化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网络”,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这是网信事业需要承载的历史使命。作为江苏网信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谋划布局,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江苏实际,搭上互联网的“高速列车”,以新气象画出最大网络同心圆,共同迈出铿锵步伐,以奋斗姿态拥抱网信事业健康发展。

  坚持“解放思想”,推动网信工作守正创新。从探索到成就,创新播种出网络的硕果。信息化发展已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成为“四化同步”发展的加速器、催化剂。“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创新模式为江苏人民带来更多的“网络红利”,“互联网+”、“智能化机器人”等便捷的生活方式为江苏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围绕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厚植江苏的竞争优势,网信工作的全面推进为江苏网络强省建设增添动力,勾勒出信息化发展的“深色蓝海”。

  持续“锤炼内功”,汇聚网信人才铁军力量。“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锻造全面过硬的“主力军”,牢牢守住网络这块阵地,才能真正维护江苏广大人民的网络利益安全。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在“活”、“实”、“深”、“正”四字上下功夫,做个“实干家”,这是对江苏网信人的要求,更是对网信工作的标准。网络的发展日新月异,只有跟得上步伐,抓得了内容,改得了形式,突破得了创新,才能走在网络潮流的前列。汇聚为我所用的网信人才,锻造全面过硬的江苏网信铁军,选好配好优秀的网信领导干部,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用行动讲好江苏故事,用落实传播江苏“网”事。新的时代属于奋进人的一代,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美好生活筑造精神家园,江苏发展的“最大增量”必将书写出网络强省的时代篇章。(毛丹丹)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