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难时刻网络爱意满满
2019-03-22 11:3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王轩  
1
听新闻

  3月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天地为之黯然。面对危难,网络作为最快捷的传播渠道,在传递着人们的哀恸、反思、警醒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于响水这座城市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无限的关切、祈福和祝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从未被危难吓倒、击垮过,国人那如石榴籽一样团结、磐石一般稳固的凝聚力是令全世界都为之赞叹的。“我来自淮安,第1050089位为响水人民祈福者!”“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散去,仍会是美好的一天。”“向与时间赛跑,奋战在救援一线的人们致敬!”“我就在现场,这不是现场视频,请不要散布!”……朋友圈里一条条信息宣示了我们的网民绝不可能被谣言、虚假信息轻易误导,心中流淌的正能量正努力维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拥有超过8亿网民的网络理所应当成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引导人们怀着共同理想、共同目标、共同价值观而努力奋斗的重要阵地。汇聚正能量,形成对负能量的压倒性的正能量场虽任重而道远,但网民们一直以充满爱意的表达、传递爱心的行动在努力,用每一个个体细节的言行集聚成建设良好网络生态的强大动能。

  阳光之下总会有阴影,但请坚信乌云不会一直都在。不可否认的是,在正能量满满的网络空间,刺耳的杂音仍会时而跳出来,但正因为它们的存在也提醒了我们要以更大的努力传递网络正能量,压缩网络负能量的生存空间。危难当前,对于不幸而言最好的慰藉、最理智的行为,不是将伤口裸露,也无需事不关己的“义愤填膺”。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受伤者视频,不添油加醋危言耸听……看似微小的举动却是实实在在对正义的捍卫、对爱的表达。

  面对遭受不幸者,默默地为之祈福,必要时伸出援手;面对虚假信息,转发一条正式发布的情况通报以正视听;面对“标题党”,写下一句义正言辞的留言予以批驳。浩瀚的大海皆因点滴之水而汇聚,每一位网民献出一份爱,网络的时空将是美好的人间。事实摆在那里不会因邪风阴雨而变色,危难时刻让网络爱意满满,人人当为、人人可为、人人有为。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危难来临虽不幸,但依然请以点滴言行维护让网络充满爱意!(王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