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磅礴力量把中国好声音变成中国好故事
2019-03-18 14:5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秦庚云  
1
听新闻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万紫千红的热烈三月,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盛大召开完满闭幕,代表委员们满载中国好声音返回各自奋斗岗位,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的磅礴力量,接续谱写有声有色的中国好故事,迎接新中国70华诞的隆重庆典。

  好声音变成好故事,需要强大的执行力。方程式需要最优解,变现路线图需要执行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6次到团组,与代表委员面对面商议国是。从全局,到重点,从领域,到各地,为“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发展划出路线图,为国家治理“方程式”作出最优解,成为海内外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最新切入点。要把精湛的路线图变成美丽的现实图,当需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强大坚韧的执行力,挥汗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爬坡过坎,不到黄河心不甘。未来是打拼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好声音变成好故事,需要亲和的向心力。民生事是天大事,是好故事的中心、核心。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外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回答民生之问时说,民生本身就是天大的事情,要做的事情很多。从确保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在1100万人以上,到保障大学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确保不出现零就业家庭,从近2.5亿60岁以上老龄人口,到上亿人6岁以下儿童,从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给予50%报销,到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提升大病保险报销标准,无一不是民生大事,无一不是老百姓期待的好故事。

  好声音变成好故事,需要坚韧的内聚力。世间无易事,坐享其成将一事无成。三大攻坚战,都是硬骨头。7亿多人脱贫后,尚剩近两千万人都是极度贫困人口,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同胞,是脱贫攻坚硬骨头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世间无难事,坚韧不拔将无坚不摧。14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戮力同心,战胜了一个个艰难困苦,推翻三座大山站了起来,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富了起来,必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强起来。“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2019年度的全国“两会时间”已成过去,两会上激荡人心的中国好声音,正在繁花似锦的万里神州荡漾开来,鼓舞着亿万人民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同心协力,加倍努力,创业新气象,创造新成就,创新美好的明天。(秦庚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