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浓浓家国愿 殷殷黎庶情
2019-03-15 15:03:00  来源:觅渡时评  
1
听新闻

  6次深入人大政协团组,面对面听取48位代表委员发言,聚焦主要矛盾、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谋划重点任务……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出席2019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广泛深入交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共商决战决胜大计。(3月15日《人民日报》)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既高瞻远瞩,又浸润人心,给全国人民带来精神的慰藉与奋斗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念叨民生情怀。民生问题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馒头办’没有了吧?”“到你们嘎查路怎么走啊?”“是水冲厕还是旱厕?是集中化粪池还是一户一个化粪池?”……这些提问,其实涉及的都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小事,诸如吃饭问题、出行问题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一一挂在心上。至于脱贫一事,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时时拎在手上,时刻没有放松。他强调,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表达了持之以恒做到贫困摘帽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关注国防安全。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指出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共和国是从血雨腥风中走过来的,事实证明,没有强大的国防,一切都无从谈起。关注国防安全,就是关注我们每一个人的兴亡荣辱。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视社会风尚。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为文艺创作和学术创新指引方向。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文艺工作者必须解决好这个根本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立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要为人民述学立论,必须走出“象牙塔”,深入实际、深入人民群众进行调查研究,理解和把握世界大历史、中国大历史。

  一言一语带春风,一枝一叶总关情。蓝图铺就,更多华章正在书写;雄关漫道,更大辉煌寄予未来。让我们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余必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