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凝聚“她力量”追梦新时代
2019-03-08 12:1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钟毓  
1
听新闻

  两会凝智聚能,各方代表用赤诚之心发出“言值”,用担当之志书写气质。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此间,参加两会的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更加引人注目,坐在议会厅,走在“过道”上,站在话筒前,耀眼的风采,闪光的智慧,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建议推动“防性侵教育纳入九年义务教育”。全国人大代表苗秀建议参照职称重设技术工人等级。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提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李香菊建议降低养老保险缴费率。她们把建言献策、传递人民群众心声当作献给节日的最好礼物。

  “她力量”不仅在两会中展现靓丽的风采,而且更在平时尽显魅力。江苏盱眙的李叶红 “在石头缝里栽树,在荒山上描绘山水画。”硬是把曾经的荒山已经变成了交通便利、花果飘香、游人如织的“金山”。 “敦煌女儿”樊锦诗在大漠深处守望历史遗产50余载,让莫高窟的历史光芒照耀今天......

  新时代也是“她时代”,“半边天”的作用愈发凸显,她们在各个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在近日召开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表彰会上,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总导演兼制片人于蕾、甘肃省东乡县布楞沟村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马娟、中国探月工程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深空探测器总体设计组负责人张熇......她们立足本职、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在新时代追梦奔跑建功立业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无数人。正是无数的“她”撑起了半边天,使发展的力量更为强大,让时代的风采更为鲜艳。“她力量”既有柔性,更有刚性,刚柔相济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为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新时代的妇女,不论是素质水平,还是技术能力,不论是社会地位,还是权益维护,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妇女能顶半边天,太空宇航员,蛟龙号女潜水员,女子飞行表演队,女子探险队......男同胞能干的活女同胞也能干。新时代也是“她时代”,追梦路上离不开“她力量”,找准定点,立足本职,尽责尽力,从小事做起,从小目标起步,焕发出新的力量,向大目标迈进,把一个个梦变成实景。

  中国女性是勤劳智慧的女性,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日益进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新时代、新观念,新环境,为妇女们铺设了施展才华宽阔的大舞台,巾帼不让须眉,齐头并进,你追我赶,创新创业,社会治理,当好“好妻子”,争做女标兵、女能手。以辛勤的汗水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新春新气象,新时代新使命,追梦时代更需“她智慧”,凝聚“她力量”,以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创造幸福,为实现强国梦奋起直追,在奔跑的路上书写瑰丽人生。(钟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