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漫评:她们用奋斗英姿书写大美华章 绽放时代芳华
2019-03-08 12:14: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张玲  
1
听新闻

  漫画来自龙虎网动漫中心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也是全国两会进行时。“两会”会场内外,女代表委员们、女记者们、女劳动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都闪动着她们奋斗的身影,自信靓丽、敬业奉献,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冰心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我国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法律政策不断完善,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比例明显提高,妇女参与基层民主建设的程度更加广泛,妇女和妇女组织在国家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中,女代表、女委员的比例明显上升;今年全国两会参与新闻采访报道的女记者们一如以往地抢眼吸睛。

  颜值与才华齐飞,敬业和专业同在——她们是全国两会会场内外的女记者们。有人说,如果超人还有其他名字,那她一定叫“女记者”!她们能文能武、会想敢拼,对于女记者们而言,全国两会既是一场与春天的约会,更是一场实力与体力的挑战。女记者们或执笔认真记录,或肩扛摄像机采访,她们不拼颜值拼才华、拼速度、拼智慧、拼抢镜,拼劲十足,尽展芳华,为全国两会报道,让全国人民第一时间得到“春的消息”,早已成为“两会”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太平盛世商国是,巾帼花开别样红——她们是全国两会上聚焦时事、关注民生的女代表委员们。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女代表、女委员们尽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积极参政议政。她们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开启“她智慧”,展示“她力量”,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共商国是,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个时代、这个世界,因她们而更温暖、更美好。

  谁说女子不如男,妇女能顶半边天 ——她们是广大中国的劳动妇女们。全国两会会场外,各行各业的女性尽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或看似平凡,或成就卓著。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约为64%,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50.3%)。21世纪是一个男女平等的时代,女性对于当今世界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女性活跃在政治、商业、媒体等各个领域,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她们勤劳、智慧、优秀,这个时代、这个世界,因她们而更温暖、更美好。

  剑胆琴心,美好如你。当全国两会撞上三八节,诸多女代表委员们、女记者们都在两会的会场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岁月如热血奔流,她们没有一刻停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书写中华大美华章,添着一笔一划、一枝一叶;她们用奋斗的英姿,绽放时代的芳华,不负社会进步,更不负时代机遇。(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