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聚焦两会热点 共谋发展良策
2019-03-07 15: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朱珂  
1
听新闻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蓝图。三月的北京,春和景明,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来自34个界别的2157名全国代表、政协委员怀揣着希望,肩负着责任,步入人民大会堂,建真言、谋良策。

时代在进步,人民的需求与期望也在改变和提高。民生历来是“两会”的关键词,也是与会委员们的“必修课”。一年一度的两会变的是委员们的提议内容,不变得是各位代表、委员们对民生的关注。

“两会”肩扛重责,传递百姓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本次两会各委员们秉承尽心履责的态度,提出了各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议题。从以前的高频词汇粮食、就业、失业等词汇到如今的科技、文化领域,议题的变化反映出我国已从温饱到当前人民群众向文化需求的转变,更体现出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加,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连续六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个人起征点调至每月5000元,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回望过去一年,一件件两会代表提出的议案最终落地生根,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两会”凝聚共识,指导发展方向。70年神州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沧海变桑田。每一年各位代表、委员们都会提出许多与民生相关的议题。从这些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议题中我们听到了党和政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铿锵脚步声,听到了人民幸福生活的拔节声。解决民生问题,就要回应群众关切,直面热点焦点。5G互联网、探月工程、儿童视力保护、普通话推广等新颖的议题,包含着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折射出民生的变迁。各与会代表、委员们,更应该牢记担当,将百姓需求放在心中,以继往开来的胸襟高瞻远瞩的视野提出科学、为民的议案,指导 我们国家发展方向。

“两会”议题的施行,更需要所有人努力奋斗。最美的蓝图,需要用奋斗者的汗水浇灌,最美的梦想,需要用奋斗者的心血培育。除两会的各位代表、委员之外,我们所有华夏儿女都需要砥砺前进,攻坚克难。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经受住多次历史性重大考验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通过艰苦奋斗、团结奋斗,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神州大地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季节,这更是一个需要我们努力奋斗的新时代。“两会”是2019年的开端,也是我国今年发展的风向标,我们所有人都应该聚焦两会,凝心聚力,努力奋斗让“两会”代表们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朱珂)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