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把掌声送给数字背后的奋斗
2019-01-16 13:4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苏冀  
1
听新闻

  1月14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吴政隆做政府工作报告。地区生产总值总量达9.2万亿元,太湖治理连续11年实现“两个确保”,67.5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增收脱贫。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8000家,为10万个家庭提供放心家政服务……

  回眸2018年,在一系列数字背后,有经济大盘子的稳步前进,有民生收获的幸福满满,有环保攻坚的寸步不让,从经济增长突破9万亿元,继2017年进入“8万亿俱乐部”后,2018年,江苏预计将实现GDP“万亿台阶”的连续跨越,这一跨越的份量有多重,含金量有多高,相信每一个人都能深深地体会。从太湖治理连续11年实现“两个确保”,这一接续奋斗背后是多少人的坚守与担当。从67.5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增收脱贫中,我们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些在2018年摆脱贫困、走向幸福生活的曾经“贫困户”的脸上的喜悦笑容,17种抗癌药在内的309个药品纳入医保支付,从病魔手中温暖了身处绝境的人们,还有很多的数字,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每一个的数字背后,都是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有痕的奋斗和留印的实干,都是江苏人民群众在幸福之路上的前行足迹。

  数字可以回眸过去,同样,数字也可以展望未来。带着信心去阅读这份工作报告中,我们会发现2019年的“梦想”,其实可以用数字来精准表述。对于广大网友而言,最关心的是民生上的数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550元,在全省中小学普遍建立课后服务制度,为600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在一系列数字背后,是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期待,是对民生幸福的回应,是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担当,每一个数字,都是一种承诺,是一个个奋斗的目标,这一个个数字构建起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高质量蓝图”。

  把掌声送给数字背后的奋斗,送给数字承载的希望,让更多的普通人从数字中感受到日子的变化、发展的成果、幸福的回声,让每一个数字都能惠及最大多数的人,让每一个数字都成为见证“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跳动音符。(苏冀)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