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点主张”推动世界经济“大船”行稳致远
2018-11-19 15:4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世界经济的大潮浩浩荡荡,因水而结缘的亚太经合组织又一次乘风破浪、齐力划桨,共同驶向美好的彼岸。

  世界经济的发展方向需要正确的把舵,更需要各国领导人高屋建瓴的正确主张。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立足亚太、面向全球明确提出了“五点主张”:坚持开放导向,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包容导向,促进交融互鉴;坚持创新导向,开辟增长源泉;坚持规则导向,完善全球治理。

  “五点主张”为世界经济把握正确方向。如今经济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各国只有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才能维护好自身利益,谋求更大发展。而开放合作就是最大的机遇,也是各国交流发展的强大动力。文明、制度、道路在互相交融中显得越发清晰,创新为发展路径提供更好、更稳的解决方案。世界经济的大船承载各国人民的期待,以规则为基础,以开放、发展、交融、创新为导向,方能实现世界经济稳定的发展。

  “五点主张”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天下一家”的中国智慧,更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始终是全球经济共同发展的推动者和积极实施者。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一带一路”发展之路更加稳健,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国始终做世界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之锚,推动国际秩序、经济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为亚太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世界繁荣创造新机遇。

  “五点主张”为亚太梦想举起坚强臂膀。长路识朋友,日久见人心。中国一步步走向亚太,亚太也一步步走向中国,这是一条共同发展繁荣之路。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亚太各国齐心协力,抱成一团,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在耕耘中收获果实,把经济增长的“红利”共同做大成世界经济发展发展的“蛋糕”,让世界人民也能共同分享。实现亚太更大发展,需要每个成员脚踏实地拿出行动,共同举起坚实的臂膀,吃撑起亚太共同的梦想。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点主张,朝着正确的方向把稳航舵,世界经济的大船定能承载着各国人民的期待,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