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让世界领略中国“开放包容”的风采
2018-11-09 11: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在这个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全球化大势提出了中国判断,展示了中国主动开放的鲜明立场,阐述了中国进一步开放的扎实举措,让世界领略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风采。

  全球化大势的中国判断,精准全面。“经济全球化已是不可逆转的大势。”只有促进各国积极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才能减少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中国利用自身的消费能力和潜力,驱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不但为发展中国家的商品提供市场,也给发达国家的产品提供市场,盘活了各国市场的经济循环,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活力和推动力,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

  主动开放的中国立场,鲜明响亮。“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这是当下对中国经济最生动的比喻。在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中,“开放”一词共出现52次。张开中国市场的怀抱,分享中国市场的能量,以大海的壮阔胸怀和澎湃动力,有底气和信心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断发展。

  大力推进的开放举措,诚意满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宣布的诸多大力推进开放的举措,更是彰显了中国的满满诚意。进一步降低关税、加快出台外商投资法规、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不断扩大着“亲诚惠容”的朋友圈,助推各国走上经济全球化的舞台,共同唱响世界开放合作的“大合唱”。(张文佳)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