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乌镇时间开启网络美好未来
2018-11-09 11:1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饱含东方意蕴,流淌千年时光。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为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树立互相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发展观提供更精准的指导。

  青石板、乌篷船,白墙黛瓦如画,小桥流水人家,古色古香的千年水乡小镇。全球互联网界第五次进入“乌镇时间”,外语一秒翻译、人脸识别大数据、智能眼睛安保系统、空气3D成像、一分钟自助诊所、无人驾驶巴士、城市控制大脑……古韵乌镇与现代互联网的科技、文化气息融合共生,互联网元素无所不在的乌镇魅力格外吸引世界目光,来自五大洲网络大咖们云集江南水镇,以互信共治谋划未来网事。

  乌镇时间记录“从无到有”奇迹。接入互联网20多年来,中国网信事业蓬勃发展,连续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正是对中国网信事业飞速发展的最大肯定和褒奖。20多年来,中国网民达到了7亿,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互联网+运用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乌镇向全世界展示的网事精彩,不仅仅是乌镇的发展轨迹,同样也是中国网络发展的轨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及强,网络已经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鲜明炒炒烙印。

  乌镇时间凝聚网络发展共识。历届互联网大会,虽主题不同,但凝聚网络发展共识的初心不变。先进的网络让人与人的距离更近,但更重要的是拉近“心灵”的距离。互信共治正是要凝聚起网络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参与关注互联网大会的不止于网络大咖,每一个普通的网民,都应该积极地关注和支持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已经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网络面前,没有围观者、旁观者,每一位网民都是构建清明网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分享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熟练各种网络安全技能,主动把握网络发展的第一次宝贵机遇,在构建清明网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乌镇时间开启未来之“钥”。世界互联网大会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大会的精彩不止于大会期间,更在于为网络未来的发展描绘蓝图、指引方向。每一届互联网大会,都像是一次对未来的预演,是一次最先进的思想、技术、产品的盛宴,作为互联网大国,把握网络未来发展的脉动,体现了中国从跟跑者、参与者到受益者、引领者的转变,用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文化去影响和引领网络未来的发展,正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乌镇的精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历史与现代的交融,正见证着一个文明古国网络发展的自信与担当,作为网络大国在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络秩序与安全、再创网信事业辉煌的伟大实践中,众“智”成城、一“芯”向上,争取做出更大建树。(苏冀)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